MENU
首页» 通知通告» 北京校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介绍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葡萄京官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目前已在北京校部教三楼C区东侧展厅正式开展。

展览总面积约为90平方米,“主题墙、展板、主景观和背景板”四部分构成,整体采用红、黄两色为主色调,象征革命与光明,烘托出大气端庄的整体氛围。展厅外的主题墙上方端正书写展览名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下方左右两侧分别为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首段内容。

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巨幅党徽为主体的主景观。高度近1.1米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端正摆放在高55厘米,厚60厘米的红色基座上,在6盏聚光灯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红色基座显要位置凸显“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广大师生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厅横梁上张贴着5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标语。

展厅内墙面上有序布置着12块展板,分为五大部分集中展示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第一部分为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大会时间、地点、出席代表等。第二部分为大会成果及历史意义。第三部分通过4块展板,介绍了包括“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结合”等内容在内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介绍。第四部分为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相关情况。第五部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具体包括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内容。


b7657cce40264975b37a37f830dd4c91.png


为方便师生参展,学院组建了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公益讲解服务团队,并引入了机器人进行主题展讲解,让人工智能服务沉浸式学习。广大师生可以通过关注“以马为梦,以梦为马”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老葡萄京官网将继续坚持“老葡萄京官网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导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