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学院动态

集团两地老葡萄京官网联合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实践研修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融入思政课教学,7月24日—30日,集团两地老葡萄京官网联合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实践研修活动,共组织4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


e679746f9139431882f137351fcf591e.png

24日下午,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遵义开班。开班式上,集团党总支书记孙平为培训班授旗。老葡萄京官网(保定)党总支书记李红霞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暑期实践研修项目与主题教育相融合,以期达到“一融双高”,使老葡萄京官网的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共同提高。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站位,思想先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要严肃纪律、听从引导。开班式后遵义会议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杨利应邀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带领研修班学员们重温领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


71347e64f80b4799ae2420c1281f6e4e.png

在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环节,联学实践研修班先后到娄山关、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和花茂村等教学点学习。学员们一同到位于娄山关的“诗词馆”感受毛泽东诗词魅力,冒雨到娄山关陈列馆和娄山关战地遗址等地,亲身体会娄山关的山势险峻和当年的战斗艰辛。


43149eedaf8946b1afed07bc505001f6.png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学员们庄严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卫生员墓”前,学员们庄严肃立,认真聆听现场教学“红军卫生员的故事”,在历史发生的地方重温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5d81c788bb444f2eb6791503650693c3.png

在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学员们“沉浸式”重温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遵义会议如何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历史的震撼与现实的感受中,体悟遵义会议精神,自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和会议原址的现场教学,帮助学员们深刻体会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者,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敢于担当的伟大精神。


4c03b8203427461b8de78cf6998c1864.png

花茂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依托“农文旅”融合成为远近闻名小康村,学员们跟随解说员的讲解,行走在田间小路,感受贫困村变小康村的发展历程,领略新时代新农村变化。


dd4ca8c29dd8445388bb8c703d12a163.png

在习水县土城镇,学员们一同到四渡赤水纪念馆重温战略转移伟大胜利,共同领略毛泽东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到习水青杠坡红军烈士陵园和女红军纪念馆等教学点学习。


181918f051f345d58767502c2ca97cb2.png

来到贵阳市,学员们一同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前往贵州省民族博物馆、贵州省博物馆和青岩古镇深度感受贵州的历史文化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视察贵州时强调,“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老师们普遍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组织此次联学实践研修活动,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意义非凡,收获颇丰。北京、保定联合开展实践研修活动,为两地思政课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老师们普遍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实践研修中的所学、所感、所悟和生动素材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老葡萄京官网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师培训,制定出台《老葡萄京官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计划》。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目标,加强培训学习交流,以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和老葡萄京官网发展。

初审:孙笑宇

复审:王伟、武昌杰

终审:孙平、李红霞

责任编辑:宁杰






相关附件